主业是法国死人|肖战粉和洁党不要关注我|随时跑路,找补档看置顶

【Rogue One/授翻】尊主的封地

授权


剧透注意

同事在写年终总结,我在摸鱼(


标题:尊主的封地(The Lord’s Estate

分级:G

作者:Redrikki

原文地址: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8899567

简介:

尊主皆须有封地。Vader尊主的封地在Mustafar。

 

Vader的服装隔绝Mustafar的热浪,但他无需体会热感。他仍然记得高温从骨子里烤焦他的肉体前曾如何叫他汗流浃背。肉身焚烧的焦臭先是融入熔岩的气味,然后又盖过它。当时他尖叫了吗?他记不清了。烙印在记忆里的似乎只有Obi-Wan的话。

“看哪,我的孩子,你觉得如何?”他的师父手指横跨岩浆洪流之上的高塔,如此问道。

高塔耸立,如暗矛刺穿天空。它看起来像在血海里浸泡过,这真是因为岩浆的反光?抑或这只是他的头盔的视觉接收器的把戏?不论答案为何,高塔的整体效果阴暗不祥。它是噩梦之地的恶魔建筑。“这……很引人注目。”

“它归你了。”

“什么?”Vader愤怒地向师父抗议。长者不悦地抿紧嘴唇,这让Vader险些控制不住畏缩的本能。这是考验,始终是考验,而他未能通过。

“你是西斯尊主,我年轻的徒弟。” Darth Sidious抚着Vader的胳膊,就好像他们还是Palpatine议长和Anakin Skywalker。“尊主须有封地。”

Sidious的封地在Naboo湖区,离Anakin和Padmé结婚的地方不远。那里以葡萄园闻名,而此地能够生长的只有绝望。“阁下,我不配有封地。”

“胡说,孩子,”Sidious拍拍他的后背,“你已经赢得了它。”

他在这颗星球杀害了有孕在身的妻子,然后就赢得这片无人继承的不毛之地?是的,Vader认为他是自食其果。他缓缓点头。师父不需要他时,他会来到这里,如同工具归箱。他会凝望地平线,回忆他在此地的所作所为与他失去的一切。在这座城堡里,他可以用某种他绝不会在Coruscant使用的方式沉入黑暗面。“这是我应得的。”Vader平静地自言自语,或者说至少用了发音器可用的最低音量。

皇帝在他身边微笑。

 

Fin


PS:

看到银幕上的高塔时,我觉得维达的内心是这样的:

You underestimate my power Obi-Wan, now I have the high ground!

评论(8)
热度(1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布洛涅大营菜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