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业是法国死人|肖战粉和洁党不要关注我|随时跑路,找补档看置顶

【摩诃婆罗多/难迦】5cm问卷

有病慎看

有病慎看

有病慎看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某些题目不太适合原著难迦,就过滤了


1. 如果你醒来,看见一个5cm高的难敌在看着你你会怎样? 

朦朦胧胧中,迦尔纳感到有什么东西正推搡他的肩膀,但是那股推力轻飘飘的,还不及平日里友人们的随手拍肩。如果不是战士的本能让他在睡眠时也保持高度警惕,他是不会因为这点小动静就醒来的。 

“你终于醒了!快帮帮我!我被人变小了!”难敌——确切地说,和难敌长得一模一样的小人——正努力摇着他的肩膀,小人全身的皮肤都变成了红色,看得出他用上了全部力气。 

迦尔纳猛地坐直上半身,一把抓起小人,拿到眼前凝神细看。

没错,他没睡糊涂,那的确是难敌,如假包换的难敌。 

“好吧,你这是得罪哪个仙人了?” 

“当然不是我的错!肯定是有人陷害我!对,没错,一定是坚战找仙人对我下了诅咒!”虽然难敌用了最大分贝嘶吼,但声音实在小得可怜,幸好迦尔纳听觉比较灵敏。 

“我看这种行为不符合坚战的作风,你不如仔细想想最近做了什么。比如说,有没有不小心踩到了一两个矮仙之类的。” 

难敌的脸白了。 

 

2. 你会养5cm的难敌吗?

“恢复原状之前,我不能被别人发现。”难敌振振有词,“我不能容忍敌人的嘲笑,尤其是坚战的,你就对外说我要去森林住一阵子。” 

“也许我们的确得去森林住一阵子,”迦尔纳扯破床帘,撕下一块布丢给未着寸缕的难敌,“仙人经常在那出没。” 

“可是森林这么多,我们上哪找对我下咒的家伙?”难敌把布围在腰间,“我也不记得那个矮仙长啥样了,不,其实是他个头太小我都没看清。”

 “总会有办法的,你暂时在我这待着吧。” 

 

“我的儿子难敌独自去了森林?他可是从小享受锦衣玉食,怎能过得惯那种风餐露宿的日子?更别提林中充斥危险的虎豹狼熊啊!迦尔纳啊,你为何不阻止他?”闻知长子难敌去了森林,持国王顿时捶胸顿足,似要晕厥。 

“国王啊,我以生命和全部荣誉起誓,难敌的生活完全有保障,他只是暂时不便当众露面,”迦尔纳一边在心里暗笑持国大惊小怪,一边郑重其事地对堂上诸人宣告,“等难敌得到他需要的东西后,他自然会返回象城统治大地。”

“那么难敌到底需要什么?”维杜罗面露忧色,“国王啊!虽然我并不十分清楚事态,但我怀疑你那屡教不改的儿子又在悄悄谋划对般度五子不利,这很可能是迦尔纳怂恿的。” 

“我早就料到维杜罗会这么说,敢问他何时不曾偏袒般度五子?”迦尔纳并不回答奴婢子的质疑,只对持国陈词,“国王啊,我只能说难敌现在很安全,其他的无可奉告。” 

 

3. 5cm的难敌说他肚子饿了,你会做什么给他?

迦尔纳跟持国耗了不少时间,等他从王宫回来,天已经快黑了。 

“我饿了。”推开卧室门后,他一眼就看到难敌趴在桌上,旁边是一堆碎骨以及一根比他还长的骨头。

“你一天就把鸡腿吃完了?!”迦尔纳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哪有,你走了没多久我就吃完了,然后一直饿到现在。”难敌有气无力地翻着白眼。

“为什么你身材变小了,食量却好像没变?”迦尔纳若有所思,“难道是幻术?” 

“回头再说,我可不想没等诅咒破除就饿死了。” 

迦尔纳端着餐盘进来后,难敌一跃而起,饿虎扑食般扎进食物堆里大快朵颐。他紧紧趴在一条羊腿上大嚼,毫不介意滚了一身咖喱汁。虽然身材缩小了,但难敌进食速度很快,不多时,羊腿便只剩骨头了,迦尔纳看得目瞪口呆。

 

4. 5cm的难敌要洗澡了,你会怎么做?

“哈哈,吃饱了泡个美酒浴真舒服,要是苏摩浴就更棒了。” 

难敌靠在金酒杯边缘闭目养神。 

 

5. 跟5cm的难敌约会,你要跟他一起去哪里呢?

“这个净修林也没收获。”迦尔纳气呼呼地从怀里摸出一块麦饼,掰成小块后递给肩膀上的难敌。

“我要是变不回来怎么办?”虽然肚子饿了,可难敌无心进食,他沮丧地靠着迦尔纳的脖子,“我们已经找了十来处森林了,可一点线索都没有。” 

“别泄气,我们还没走遍大地上的森林,”迦尔纳轻轻拍打难敌的后背,“实在找不到那仙人我就去修苦行,求太阳神给你解除诅咒的恩惠。” 

“吾友啊,你对我太好了,我只想早点变回来拥抱你。”

难敌试着去抱迦尔纳的脖子,然后发现胳膊不够长。

 

6. 平时你会把5cm的难敌放在哪里? 

“你就要我住这个?”

难敌不爽地看着迦尔纳手中的小木匣。

“对,这样的话,至少你的位置比较确定,不会出现我不小心把你坐扁了的事故。”

“你太多虑了,我虽然变小了,但我又不是四处乱爬的小虫。”难敌挥着(对小人来说)健壮的胳膊抗议,“再说了,身为反应神速、视力敏锐的大弓箭手,你怎么会连我这么显眼的目标都注意不到?”

“说的也是。”迦尔纳丢开了小木匣。

难敌满足地继续赖在他肩膀上。

 

7. 晚上你会把5cm的难敌放在那里? 

“你什么意思?我不是说了这样是多此一举吗?” 

 难敌不爽地看着迦尔纳手中装着丝绸的小木匣。 

“白天无所谓,但我怕晚上睡着后不小心把你压扁了。”

“我可以趴你胸口睡。” 

“我要是突然翻身你还是会被压扁。”迦尔纳不由分说,拽着难敌的裹布把他放进小匣里。 

 

9. 如果5cm的难敌失踪了,你会从哪里开始找? 

“难敌!难敌!”

掀翻了整张床,难敌不在。

掀翻了整个房间,难敌不在。

迦尔纳一把抓过得胜弓和箭壶,准备冲出去找人,就在这时,他听到身后传来一阵蚊子哼哼般的声音:“吾友,我好像爬不出来了……”

原来难敌睡着后从他的肩膀掉进托蒂褶皱里去了。

 

10. 你会欺负5cm的难敌吗? 

“吾友罗泰耶啊,自从我变小后,我们就没有进行过友情之上的亲密交流了。”

“所以?”

“所以今晚让我趴你胸口睡觉吧。”

“不行。”

 

11. 你会送5cm的难敌礼物吗?如果会,送什么? 

“这衣服很合身!你找了哪个女工做的?”

裹布被揉成一团丢到一边,换了新衣服的难敌兴奋地在床上昂首阔步。

  

12. 如果5cm的难敌生气了你会怎么样? 

“我一生奉行刹帝利正道,不过是不小心踩了矮仙一脚,凭什么就得挨这种诅咒?”难敌很想砸个什么东西发泄一下胸中怒焰,但世上大部分物体都已超出他的力气所能承受范围,故而他只能拼命握紧拳头,以图压抑怒火。

“别这样难敌,发火无助于事情的解决,还有损你王仙的身份,你应该是高贵优雅的俱卢俊杰。”迦尔纳别无他法,只能好言劝慰。

“但是我真的好不甘心!凭什么!凭什么般度五子就不受这种诅咒!这不公平!”

“你要这么想,五子已经丧失国土,在森林里颠沛留流,而你虽然受到诅咒,却依然是不折不扣的大地王者。“

“我真的是吗?“难敌有些怀疑地问道。

“当然,有我在谁敢说你不是?”

  

13. 如果5cm的难敌惹你生气了你会怎么办? 

“迦尔纳啊,我们已经去了很多森林,可是竟然没有发现一点线索,“难敌百无聊赖,趴在迦尔纳耳边碎碎念,“我在想,是不是我们找得不够仔细?以后我们是不是应该更用心一点……”

“你是说我不够把你放在心上?”迦尔纳的脸色顿时沉了下来。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只是找了这么久还没结果,我觉得……”

“不要说了,吾友,你的态度让我很难过。”迦尔纳转过头去不再理他。

难敌这才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他急得面红耳赤,想赶紧补救一下,但最后只憋出了一句话:

“抱歉,吾友。”

 

16. 出门的时候会携带5cm的难敌吗? 

“你不能把我一个人放家里,万一进来一只野猫……”

“头冠?不,那些珠宝太硌人了。”

“箭壶?太黑了,而且你要是一不留神把我射出去了怎么办?”

“啊,你骑马骑慢点,我颠得快掉下来了。”

“我才发现坐你的战车这么晕……”

迦尔纳想,如果可能的话,他再也不会带难敌出门了。

 

17. 你觉得5cm的难敌性格会有什么变化? 

“真是,变小后比以前更任性了。”

不过有什么办法呢,再任性也忍了,谁叫他是难敌。

 

18. 说说你希望5cm的难敌为你做的三件事?  

“不准在我的肩膀上睡觉,上次幸亏掉到了褶皱里,万一下次掉水沟里了呢?”

“吃东西别那么快,小心噎着。”

“打起精神来,你肯定能恢复原状的。”

 

19. 说说你要为5cm的难敌做的三件事? 

“还剩最后一片净修林,我们就快成功了。”趁着背靠棕榈树休息的工夫,迦尔纳计算了一番他那踏遍四方的足迹。

“可万一这次还是……”难敌垂头丧气,经历了一次次失败后他已然不抱很大希望,唯恐憧憬越大失望越大。

“我说过,我一定会让你恢复原状的,”迦尔纳小心翼翼地抚摸难敌的头,“就像我一定会为你征服天下一样。”

“你还说过永远不会离开我,”难敌瞪大了眼睛,严肃地凝视迦尔纳,“哪怕我始终不能恢复原状,你也不许离开我。”

“只要太阳继续升起,我就不会离开你。”出乎难敌预料,迦尔纳把他放进了上衣怀里,“早点睡吧难敌,明天我们去最后一片森林。”

“嗯,晚安,吾友。”

迦尔纳的体温很舒服,难敌很快沉入了梦乡。

“嘛,这次就到此为止吧,看来他们的情谊比我想象得要牢。”

黑天笑笑,挥袖解除了法术。

 

20. 最后的问题!!如果有5cm的难敌你会怎么样? 

难敌睁开眼睛,惊喜地发现整个世界在他眼中又恢复了正常大小。他嚯地坐起,赶忙闭上眼睛又睁开,发现眼中所见并无变化——也就是说,他没有做梦,他是清醒的,他的确变回来了。

“我变回来啦!”

难敌兴奋地大吼一嗓子,声音如同虎啸。

“变回来啥?”

睡在一旁的迦尔纳闻声惊醒,他莫名其妙地看着欣喜若狂的难敌。

“我变回原状了啊。”

“啊,你什么意思?”

“就是……唉?”看着周围的环境布置,难敌忽然反应过来,此刻他并未露宿森林,而是好端端地待在迦尔纳家里。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为何他感觉记忆有些混乱……

“你还好吧?”迦尔纳担心地打量他,“是不是昨晚喝多了还没清醒?”

哦对,昨晚他不是来找好友喝酒聊天吗?他明明好端端的,什么时候突然变小过?

如此看来,那不过是个可笑的梦,尽管梦中迦尔纳身体的触感那么真实。

假如我真的变小了,不,不如说无论我变成什么样,你也会像梦里一样陪在我身边吧?

“没什么,我只是睡得有点糊涂。”

难敌伸出双臂环住迦尔纳。

“吾友,能认识你,是我今生最大幸事。”


Fin

评论(7)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布洛涅大营菜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