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业是法国死人|肖战粉和洁党不要关注我|随时跑路,找补档看置顶

Turn Loose the Mermaids - Nightwish

毫无逻辑可言的正常向

这首歌也不算BGM,只是个灵感启发吧,想写他死前的状态很久了,只是文力一直不够,写出来也就这样了


河之尽头(At the End of the River)


“到第六天,他完全神志不清了,以为自己返回了战场。”

 

她娘的,贝西埃这厮是扑粉去了吗?我只看到漫山遍野的白衣狗,他的骑兵死哪去了?连根马毛都没影。

马尔博,你去跟贝西埃说我命令他马上进攻,他磨磨蹭蹭地想干啥呢,等着看奥地利佬把我们炸飞吗?我说,你小子怎么原地不动?连你也不敢得罪他?哦,你说他已经冲锋了?那我怎么看不见?你去踹他的马屁股,叫他再跑快点!

缪拉[1]你笑什么?等等,你怎么在这?你不是在那不勒斯吗?不对,你不是在西班牙吗?你应该在哪来着……我居然记不清了。哎不管了,贝西埃那废物还不来,让你的骑兵先冲锋吧!老样子,向着你的马屁股方向冲锋!碾碎奥地利佬的侧翼!太棒了老伙计,谢谢你来救我,不过老实说,你这身白菜装还是没品。

士兵们,缪拉元帅的骑兵来帮助我们了,趁这工夫,大炮全到中路集合!准备好弹药,等我下令后连续开火不要停!炸得烟雾越重越好,别让奥地利佬看出我们还剩多少人!让他们以为我们有400门大炮!

多少人……我们还剩多少人来着普泽[2]?普泽你在哪,怎么不回答?什么,300人?马尔博你说只有300人?就这么点了?该死。听着,你们去战壕里藏好了,屏住呼吸不要动,竖着耳朵听奥地利佬的动静,等那些狗离战壕只剩二十步时再噼里啪啦喂他们一顿子弹!对,沉住气,端着枪别动,好样的小伙子们!你们个个都是法国的骄傲,等打完这该死的仗,我叫皇帝给你们发荣誉军团勋章。

皇帝来了?马尔博你说皇帝来了?太好了,达武的人和他在一起吧?陛下,我请求支援!给我一个师就好,一个师就能把那些混蛋撵下多瑙河!

你为何摇头?仗还没打完呢第二军还没输!你看太阳,离天黑还有一阵子,我们还能再打,我们会打到最后一个人!再给我一小时,你就可以看到第二个马伦戈了。瞧瞧那些英勇的小伙子们,他们都在坚持呢!

仗打完了?你开玩笑吧?!你没听到奥地利的炮弹就在我们头顶轰隆轰隆开花吗?快走,你正好在他们的射程范围内。别抓着我的手了,你想跟雷根斯堡时一样吃炮弹吗?你中弹了军团怎么办?法国怎么办?走啊,快走啊!

你怎么还不走?啥,想和我说话?你脑子被炸昏了?这是聊天的时候吗!援军,先回去调援军!赶紧修好那该死的桥,赶紧结束这操蛋的战争,赶紧的!对,就是你挑起来的这场操蛋的战争!别跟我扯什么奥地利先宣战弗朗茨卑鄙无耻,我他妈的只想要和平!和平,他妈的和平!……波拿巴,为什么你的命运偏偏是战争?

打仗,又是打仗……我好累……我一点也不想炸掉萨拉戈萨……那些西班牙人抵抗到了最后一刻,他们是了不起的战士、了不起的民族,毁掉他们的家园也无法征服他们的信念……收手吧波拿巴,收手吧,你已经害得德塞完蛋了,迟早我也要完蛋,迟早我们大家都完蛋,都去地狱里团聚……不,该死的我都说了什么?我不该怀疑你……你是对的,你肯定是对的,你永远是对的……你是为了法兰西的利益,我是为了你战斗,为了法兰西的利益战斗……我要继续战斗……

塞沃尼[3],拿地图来,我要和陛下商量军情。什么?塞沃尼已经退役了?马尔博你认真的?那他拿了多少年金?陛下,你能叫陆军部给塞沃尼多发点钱吗,最好再给他安排个舒服点的闲差。他可是从意大利就跟着你了,从那时到现在都十几年了……

十几年了,那会儿咱们都年轻,是梳着辫子的革命军……我们是在代戈相遇的?是吗?我有点忘了,就记得莫名其妙地上了你的贼船。没错,就是贼船……你笑什么?我可是认真的……别笑了,我们都要老了,说不定哪天就死了……啊?四十岁连人生的一半都没到?一辈子有那么长吗?好吧,希望你是对的,我还想多陪陪路易丝和孩子们。你会照顾他们?那当然好啊。记得告诉孩子们打仗是疯子的爱好。

哦你该走了?那快点回去吧陛下,记得给我派援军,从达武那调一个师就行,不,两个旅就行……啊不对 ,我糊涂了,仗明明已经打完了,刚才那话你别当真……你哭了?!上帝啊,出什么事了?我还是第一次见你哭……没事?你确定你真没事?……那好吧,我还要指挥就不送你了……仗还没打完哪……


“两天后,法兰西帝国元帅让·拉纳在多瑙河畔去世。全军哀痛。” 

河之尽头露曦,人之沧桑余痕。


Fin

[1] 缪拉并未参加埃斯林会战。

[2] 拉纳的老友,埃斯林会战时当着拉纳的面中弹身亡。

[3] 拉纳的老友,埃克米尔会战时当着拉纳的面中弹身亡。

评论(3)
热度(75)
  1. 共4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布洛涅大营菜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