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业是法国死人|肖战粉和洁党不要关注我|随时跑路,找补档看置顶

【白谭木】谭谈交通

白聚文 X 谭绍光

和 @朗衷 一起脑的谭警官paro,草稿流,纯架空


“组织已经决定了,你来当第一任典天行,执掌天京城内出行交通。”

李秀成拍拍谭绍光的肩膀。

“为什么?我压根没申请啊?”

谭绍光对着那一纸印着“旨准”的任命状哭笑不得。

“你的封号是斩曲留直,符合减少环道、多建直道的天京交通建设规划。”

“这理由太敷衍了!”

“瞎讲,这可是天父的意思!”

谭绍光小声骂了杨秀清一句,李秀成假装没听见。

“行吧,既是天父旨意,那卑职只能遵旨了。”

“这就对了,组织寄厚望予你,你要认真工作,整治天京的交通乱象……”

“那么忠王殿下,”谭绍光忽然板起面孔,“请问您拉着这一车东西,是要去哪?”

他抬手指向李秀成身后的电驴,以及电驴后面拖着的一长串木料。

“到四象桥。”

“您走什么道?”

“走中华大道。”

“不是,我是问,您这个车能不能拉?”

“只能拉一点点,虽然忠王府装修还需要很多木料,但本王不能拉多了,多了拉不动。”

“不是,我们回到开头啊,您的车走什么道?”

“到四象桥,走中华大道。”

“我讲的不是中华大道!”

“走中山南路也成。”

“我是问您这个车能不能上道!”

“能啊,走中华大道。”


“自从慕王就任典天行以来,我市交通违纪现象得到很大改善,焕然一新,”客厅电视机屏幕上,傅善祥冲观众甜甜地微笑,“您接下来看到的精彩画面就是慕王的执法记录。”

画面一:

谭绍光挥手拦下石达开,后者骑着一辆电驴,但两手撒把,左手拿着一碗咸豆花,右手拿勺,正舀豆花吃。

“翼王殿下,请留步,我有一事……”

“锯千岁也想吃咸豆花吗?”石达开高兴地说,“坐上来,本王这就带你去新开的咸豆花店。”

“不是豆花的事,我是想说骑车时不能吃东西,我是为您好……”

“多谢关心,但本王身体好,迎风吃也不会着凉。”

画面二:

陈承瑢的三轮载了一车货物,陈玉成骑着摩托紧随其后,且一手搭在陈承瑢的车上,享受着“顺风车”的便利。

“佐天侯,您的三轮停一下!”

“禄千岁,您也别走!”

两人只得停车靠边。

“锯千岁您网开一面,”陈承瑢忙道,“我也是没办法啊!我那侄子又不争气,天天在外面浪,不孝敬我,不然我至于当上佐天侯了还给九千岁拉货挣钱吗!”

谭绍光皱眉看向陈玉成:“禄千岁,您也老大不小了,别再浪了,要干点正事,孝顺您叔叔。”

“他不是我叔叔。”陈玉成挑挑眉毛。

“他不是你叔叔?”

“他不是我侄子。”陈承瑢连忙补充。

“他不是你侄子?那你还带他?”

“我没带他,是他自己扒上来的!”

“禄千岁您这就不对了,您怎么能随便扒人家车呢?”

“本总裁的摩托快没油了!”

“佐天侯这三轮还没有后视镜,他看不见你,万一出事了怎么办?”

“本总裁就是看他没有后视镜才扒的。”

“禄千岁您这样可不行,我给您一本交通法规,您回去好好研读!”

“好啊,本总裁可爱读书了。”

“禄千岁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那当然,读书妹妹多,本总裁怎会不喜读书呢?”

画面三:

韦昌辉背着杨秀清走在车道上,被谭绍光拦下。

“九千岁、六千岁,您二位不能走车道,请上人行道。”

“小谭啊,我问你,”杨秀清趾高气扬地问,“车道是给谁走的?”

“给车走的。”

“那本军师怎么就不能走车道?”

“您二位又没开车!”

“人力车也是车!”

“……即便如此,那六千岁也没车啊!”

“他怎么没车了?他不是坐着11路车吗?”

韦昌辉看向镜头,面露苦笑。

画面四:

“白聚文先生,我要测一下您体内酒精含量,请配合。”

白聚文哈了一口气。

谭绍光手里的酒精检测仪爆炸了。

画面五:

“雄千岁,您怎么能在开车时睡觉呢?”

“不是谭绍光你提醒本藩要文明开车吗!”

“是啊,所以您怎么能睡觉呢?”

“因为不睡觉本藩就只能骂人了啊。”

画面六:

一辆小轿车逆着大队车流而行,谭绍光连忙拦车。

“是锯千岁啊,”洪仁玕摇下车窗,探出身子,“找本王有何贵干?”

“福千岁,您是读书人,又在香港待过,您一定清楚交通法规的重要性。”

“本王当然清楚。”

“您是否觉得现在的交通状况需要整治?”

“是该整治啊,”洪仁玕感叹,“我一路开过来,发现除了我所有人都逆行。”

【注:香港是靠左开车】

画面七:

“赞嗣君,您下次可不能闯红灯了。”

“锯千岁教训的是,我保证再也不犯了。”

“您的态度很好,不过按照规矩,您的驾照我要扣几天。”

“锯千岁尽管拿去!”蒙时雍大大方方地递上驾照。

“多谢赞嗣君配合工作!”谭绍光感激地说,“如果人人都像您一样,天京交通乱象早就改善了。”

“小意思,反正那是我爹的驾照,我没驾照。”


“以上就是慕王的执法记录片段,”傅善祥冲观众一笑,便转头看向坐她对面的谭绍光,“我们的演播现场有幸请到了慕王,请问您有什么想对观众说的吗?”

谭绍光清清嗓子。

“本王想提醒广大观众,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交通安全非常重要,要牢记心间。”

“锯千岁说得真好。本期节目会让观众朋友们受益匪浅,我台播放的执法记录也将被广大市民引以为戒。”

“是的,希望广大市民以他们为戒,向我主天王学习,”谭绍光点头,“自本王就职以来,只有我主天王一次也没有因违规而扣分。”

谭绍光努力咽回了后半句“因为只有他从不出门”。

“赞美天王陛下!”傅善祥附和道,“那么本期《善祥有约》就要和大家说再见啦,下周同一时刻,我们不见不散……”

“等等我还有一句!”谭绍光忙道,“广大市民如果想买橱柜可以找我,我们慕王府橱柜是真的好啊!”


谭绍光步入客厅时,这一期《善祥有约》正好要播完了。沙发上的白聚文翘着二郎腿,他面前的茶几上有两瓶空了的白兰地。

“你怎么看这个?”

“谭警官不是教育我要学习交通规则吗?我这是对着你的执法记录学习啊。”

“既然是学习交通规则,那你还喝这么多?”

“我今晚不开车,只开车。”白聚文哈出一大口酒气,“谭警官只说开车不可以喝酒,没说开车不可以喝酒。”

“你夸口说最近中文突飞猛进,结果就尽学这些?”

“那要么谭警官来教教我正确的开车方式?”

“事先声明,”谭绍光玩味地打量他,“表现不好我会扣你驾照。”

“没问题。”


fin

评论(7)
热度(10)

© 布洛涅大营菜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