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业是法国死人|肖战粉和洁党不要关注我|随时跑路,找补档看置顶

火星救援

参本作品,老师们都好厉害我就是来凑数的【

弱智文学,全员OOC,没有任何科学内容

 

1.

焦糖色的火星天空泛着烟灰,白日高悬,映照光秃秃的棕黄地表。土山环抱的平地上立着几座二氧化硅气凝胶搭建的乳白色房屋,构成一处小巧基地,基地附近的几株低矮植物妆点单调的地表,是极目能见的唯一绿色。阳光倾泻于平房屋顶树起的硅制太阳能面板,转化成能源并储存。

贝西埃伸伸懒腰,从床上坐起,而他的肚子也不合时宜地咕噜了一声。

“大家对我真好,”他感激地想,“我迟到这么久,也没人催我起床。”

贝西埃慢条斯理地换了衣服,信步踱向基地食堂,但发现空无一人,自助取餐口也空无一物。

“我起得太迟了,”他自言自语,“他们连午饭都吃完了。”

贝西埃走到自动取货机旁,要了一块面包一瓶矿泉水,独坐窗边,开始悠然自得地享用不能算是早餐的早餐。

 

2.

穆龙号飞船高速驰过深邃宇宙空间,将万千星辰抛之身后。餐厅内,服务生机器人正挨个给在座诸人倒葡萄酒。船员们团团围坐在长餐桌旁,有说有笑,但有一个座位却是空着。

“贝西埃怎么还不来?”缪拉正专注地切鹅肝,“饿也该饿起来了吧。”

“也许是饿死了,起不来了。”拉纳砸吧砸吧嚼着法棍。

“我去看看吧,”迪罗克起身,“怕是睡过了。”

“妈的!”波拿巴舰长的汤匙猛然敲了一下餐盘,“坏事了!”

“怎么了?”迪罗克忙问。

“我忘了跟贝西埃说今天返程。”

 

3.

贝西埃一身工作服,手持数据屏,正记录基地附近的植株生长情况。

这时数据屏提示有通讯请求,来电显示是迪罗克。

“亲爱的热罗,我不是故意起迟的,”贝西埃接通通讯,“你告诉波拿巴,我已经开始工作了,没有耽误。”

“我想说的不是这个事……”

“贝尔蒂埃又催数据了?你跟他说,我马上就……”

“那个,”迪罗克打断了他, “你就没觉察到基地有什么不对吗?”

“确实不太对,”贝西埃沉思片刻后回答,“今天食堂的服务机器人没通电源,往常我去食堂,就算来迟了,机器人还是工作的。”

“那是因为往常我们都在基地里。”

“哦,其实我觉得你们集体出去考察也可以不关机器人电源的,不过波拿巴一直主张省电,我理解。”

“你误会了,我们没有出去考察,”迪罗克严肃地说,“我们在回地球的路上了。”

 

4.

“哦,原来今天要回地球啊,”贝西埃想了想,确认是自己忘了此事,“抱歉舰长,不好意思我给忘了。”

“先不说这个了,”屏幕里的波拿巴忙道,“基地还剩多少食物?”

“咱们出发时额外多带了一年的储备粮,留在基地,”贝尔蒂埃解释道,“我想暂时不用担心他的生活问题……”

“咱们多带的一年是按总人数算的吧?”拉纳忽然插嘴。

“是的。”

“那我就放心了,现在只有贝西埃一个人,”拉纳打了个响指,“足够他吃了,他饿不死。”

“谢……谢谢你的关心,”贝西埃小心翼翼地说,“不用为我担心,食物肯定够……”

“波拿巴你听到没,现在基地的食物足够贝西埃一个人吃好几年,”拉纳不再搭理贝西埃,转而和波拿巴说话,“咱们十年后再接他回来吧。”

 

5.

穆龙号休息室内,德塞和达武坐在虚拟壁炉旁的沙发里,各捧一块数据屏看小说,机器人服务生给他们端来热柠檬水。

“我刚看了鲁滨逊漂流记,”德塞放下数据屏,“我觉得可以推荐给贝西埃,里面的独居技巧或许他能用上。”

“他的处境还是比鲁滨逊强的,”达武也放下了数据屏,“基地有备用补给,足够他撑到一年后我们接他回去。”

“是啊,不过我还是觉得他太惨了,”德塞感叹道,“他得一个人待上一年呢。”

“没办法,波拿巴急着把培育好的植株送回地球研究,顾不上马上回去接他……”

“波拿巴的决策当然是对的,”德塞认真地说,“贝西埃应该自己造一艘飞船追上波拿巴。”

 

6. 

“我亲爱的让-巴蒂斯特,你一个人过得还习惯吗?”

一身运动装的缪拉一边在跑步机上健步如飞,一边和通讯屏幕里的贝西埃说话。

“我亲爱的若阿基姆,我一个人挺好的,”贝西埃含笑回答,“我还是和以前一样,每天照看这些试验植物并记录数据。”

“那些都是次品,培育良好的植株我们已经随船带回来了。至于剩下的这些,波拿巴原本就打算留它们在火星自生自灭,”缪拉随手拾起跑步机扶手上的毛巾,擦去前额汗珠,“你不管它们也行。我要是你呀,每天睡个饱,打打视频电话,和机器人玩玩游戏,就当是放一年长假。”

“反正我没事做,闲着也是闲着,不如照看植物。”

“我说你呀,平时看着懒散,给你机会休假,你倒又勤快起来了,”缪拉揶揄几句,忽然扭头看向一边,“唉我亲爱的让!你也来健身啦。”

“是啊。”

屏幕里传来拉纳粗声粗气的回答。

“我正和贝西埃说话呢,”缪拉招呼道,“你也过来说两句吧。”

贝西埃只觉心脏一下子提到嗓子眼,还没等他准备好,拉纳那张阴沉的脸已经挤进屏幕,和缪拉的灿烂笑脸形成鲜明对比。

“那个,”贝西埃轻声说,“我还是想感谢你关心我……”

“对不起,您拨打的用户忙,请稍候再拨。”

拉纳模仿着系统语音,然后挂断通话。

 

8.

“我亲爱的热罗,我刚才打给你,想让你帮我处理一点事情,可你那边占线。”

舰桥上,波拿巴捧着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温和地注视迪罗克。

“不好意思,我刚才正给贝西埃打电话,”迪罗克歉疚地说,“以至于没有及时回复舰长的请求。”

“贝西埃最近在干嘛?”波拿巴漫不经心地问。

“他在照看我们留下的试验品植株,并且还栽种了新的植株。”

“他还在火星种树?”

“嗯,他打算用一年时间完成基地附近的局部绿化。”

“那你叫他每天给贝尔蒂埃汇报植株培育数据,以及每月给我写一份总结报告。”

“好的。”

“哦对,你也要告诉他,他这是自愿加班,不是我强迫他加班。如果工会问起来,他可得解释清楚。”

 

9.

“没问题啊,”听完迪罗克的转述后,贝西埃回答,“我本来就是自愿的。”

“你当真打算浪费一年长假?”迪罗克哭笑不得。

“我确实没事做啊,”贝西埃正凝神观察一棵新种植株的长势,“而且我喜欢种树,这不算加班,算休闲。”

“你当真打算花一年时间搞绿化?”

“是的。热罗你看到旁边那座小山了吗?”贝西埃指向基地旁边一座小丘陵,只见地表上已经栽种了两棵植株,“我打算先把这座荒山变成绿地。”

迪罗克沉默不语。

“怎么了热罗?”贝西埃疑惑地问,“你觉得这样不好吗?”

“既然你决心种树,我觉得不如……”

迪罗克叮嘱了几句。

 

11.

一年后。

穆龙号悬于火星上空,以火星自转速度行进。片刻后,穆龙号的舱门打开一个口子,一艘小穿梭机旋即脱离母船,驶向火星地表。

“为什么波拿巴一定要我接贝西埃回来?”副驾驶座上的拉纳恼火地点按操作界面,“他就不能把那些树砍了当木料,自己搭个梯子爬上来吗?”

“咱们和贝西埃可是一年没见了,我巴不得现在就扑过去拥抱他,”主驾驶座上的缪拉愉快地前推操作杆,“让你就不激动吗?”

“哦我当然激动,”拉纳冷笑道,“拜他所赐,我已经整整一年没有激动过了。”

“得了吧,一小时前你还和波拿巴吵了一架。”

“那只是我向他提出合理建议!考察队里那么多人,凭什么要我去……”

拉纳忽然不说话了,而缪拉惊喜地大喊:“天哪,贝西埃成功了!”

一座翠绿小山与其四周的平原绿地呈现在逐渐靠近地表的穿梭机面前。山上植株排列严整,俨然列队士兵。山下有一条新修的人造水渠,植株绕水分布,如军队靠河列阵。

贝西埃站在山顶,冲驾驶室里的二人挥手。

 

12.

“欢迎回来,我亲爱的让-巴蒂斯特,”波拿巴张开双臂,热情拥抱贝西埃,“这一年辛苦你了,我会给你特批半个月休假。”

“感谢舰长的好意。”贝西埃感激地回答。

“想我们了吧?”缪拉大笑着在他背上捶了一拳,“一会儿来我房里玩21点,这回非得分胜负不可!。”

“回来就好。”迪罗克点头笑道。

“我已经受够每次打给热罗他都占线了,”波拿巴笑着耸肩,“你再不回来,我要考虑限制每人每月的通话时长了。”

“总之欢迎你回来!”

“今晚咱们吃大餐庆祝吧!”

“舰长你是不是该给所有人放假庆祝?”

“你们想得美!”

……

毕竟是久别重逢,每一位船员都上前与他寒暄,恭喜他平安归来。

直到所有人散去,贝西埃才发现拉纳的身影,他不清楚对方是原本就藏在人群里,还是直到此刻才到。

“总之……你回来就好,”拉纳慢条斯理地开口,“你的绿化成果,看起来不错。”

“……谢谢你的肯定,”不知为何,贝西埃竟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以及我还是想感谢你关心我会不会饿死……”

“我没有关心你,”拉纳打断他,“我是担心你真的饿死了,波拿巴要担责。”

 

10.

“会战阵型?你让我种这个?”

贝西埃困惑地问。

“嗯。”

“可是这难度有点大吧?”

“不难,你只要把植株栽种得整齐一些,做出军队列阵的样子就好。”

“唔,有道理。”

“再说了,等以后火星真的变成人类定居点了,你那片树林一定会因为艺术性价值成为重要景点,被永久保存下来。”

“好主意!热罗你想得真长远,”贝西埃高兴地说,“那有没有会战阵型图给我参考?”

“我稍后给你发过去。”

迪罗克挂断通讯,在搜索框里键入关键词“蒙特贝洛”。


fin

评论(2)
热度(6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布洛涅大营菜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