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业是法国死人|肖战粉和洁党不要关注我|随时跑路,找补档看置顶

【OA】Mission comes first

我现在就想看tcw第七季

跑题小作文,衍生自老王假死的那几集

对不起,我甚至连相声都不会写了


“安纳金,开门,”欧比旺抱着双臂,站在青年武士的套间门外,“我们需要谈谈。”

“有什么好谈的?”房间里传来徒弟愤怒的回答,“你又不打算跟我说实话。”

“我知道你很生气,”欧比旺无奈地叹气,并试图往二人的联结中灌输安抚的情绪,“但这是为了保证任务的成功,如果连你都相信我死了……”

“‘如果连你都相信我死了,’”安纳金开始模仿他的腔调说话,“‘分离派就不会怀疑是我诈死,这样才能保证任务圆满成功啊,我亲爱的徒弟。’”

“……既然你明白对你隐瞒的原因,那我也不必过多解释了,”欧比旺苦笑道,“我先回去了,你好好休息。”

话音刚落,房门便在原力推动下蓦地大开。安纳金仿佛一尊石膏像,僵硬地矗立在门口,由于光线作用,那张俊美的脸却有一半埋在深深的阴影中。他双手在身侧攥拳,用力咬紧牙关,不耐烦地用眼角余光扫了眼室内。

在欧比旺看来,这勉强算得上“你可以进来”的示意,于是他步入房内,顺手用原力关上了门。

“我亲爱的师父,我当然知道你为啥瞒着我。”安纳金斜视欧比旺,冷笑道,“任务,都是为了任务需要,任务才是第一位的。你那徒弟的感受又他妈算得了什么?”

“安纳金,我没有忽视你的感受,只是我……”

“只是你觉得我知道真相后就会谅解你?对不起师父,我可不是你这种见到杜库都要伸手捞一把的圣母,我没有宽广如海的心胸。”

“你误会我了,我是想说,”欧比旺摇摇头,“我知道你肯定会有情绪波动,只是我没料到你反应会这么大……”

“你觉得我反应太大?”安纳金惊讶地睁大眼睛。

“是,我没想到你会这么生气。”

“欧比旺,你是不是老糊涂了?你可是我师父啊。”安纳金啐了一口痰,“你觉得我要如何反应才正常?带501团下馆子,并宣布‘克诺比将军因公殉职是假消息,大家随便吃随便喝,反正又可以找他报销了’?还是说带小不点……”

“安纳金,我是想说,”欧比旺打断了徒弟的抱怨,“我没想到你还是太在意‘失去’了,以至于无法接受现在的‘失而复得’。我以为你已经做好了随时放手的准备。”

安纳金不置可否,他别过脸去,心不在焉地看着墙角。

“安纳金,现在是战争时期。不论你多么热爱破坏战争规则,我们都身处一场关乎共和国生死的大战,”欧比旺伸手,搭上年轻人的后背,“你知道,有很多绝地已经牺牲了,你的师父并不是什么特殊人物,哪天他真的死了也正常,你应该做好他随时会离开的准备。”

安纳金总算又愿意扭头看欧比旺,他的眉头皱得铁紧。

“这不是一回事,说到底你还是在偷换概念。我接受你会死的现实不代表你有权利骗我。你看,我自己也做好了随时为共和国牺牲的准备,但我不会诈死骗你。”

“即使是任务要求?”欧比旺挑了挑一边眉毛。

“当然!哪怕绝地委员会让我执行诈死任务,我也不会瞒着你。”安纳金斩钉截铁地说。

“哪怕这可能威胁任务的成功?”

“总会有别的方法来完成任务。不到万不得已,我认为不该拿生死大事开玩笑,这太伤人了,”安纳金瞪了欧比旺一眼,“你知道你的‘葬礼’上莎婷哭得多伤心吗?”

“我的确对不起莎婷。但是安纳金,你是绝地武士团的希望,你得学会更坦然地接受死亡,”欧比旺轻拍徒弟的后背,“绝地不可以心存依恋。”

“我怎么可能坦然……”安纳金不高兴地嘟哝着,“让我坦然接受你死了又复生?我又不是只要输入指令就会平静地照做的机器人。”

青年武士顿了片刻,又露出讥刺的笑容:“话说回来,如果当绝地就要放开一切感情,哪怕失去珍爱的人也无动于衷,那我恐怕绝地和分离派的B1机器人也没有太大区别了。”

安纳金太依恋你了,你本该早点斩断训导联结。

耳畔突然不合时宜地回响起昆兰的话,欧比旺假装没听到。

“不管怎么说,共和国的最终胜利将建立在一系列任务取得成功的基础上,包括我上次的诈死任务,”欧比旺提高声调,摆出说教语气,“比起窝在圣殿生闷气,不如出去执行新的任务。早一点完成任务,内战就会早一天结束。早晚我们会回到和平时期,你也就不用担心会随时失去珍爱之人了。”

“所以说了这么多,你还是想告诉我,无论如何都得任务优先?”安纳金嗤笑道,“只要能完成绝地委员会拍脑袋,哦不对,拍屁股下达的狗屁任务就好,至于你身边人的感受,你一点也不在乎。啧,不愧是绝地楷模克诺比大师。”

“没错,无论何时都得任务优先。”

欧比旺一本正经地说。

然后他换了副语气,轻声道:“但是安纳金,你是我最重要的任务。”

安纳金原本正盘算该用哪种嘲讽表情应对师父的冗长教诲,听到对方的回答后不由一愣,瞬间忘了自己刚想出来的讽刺妙语。欧比旺伸手抚上青年的侧颊,替他拨开几丝过长的头发。

“你是奎刚师父留给我的任务,”欧比旺温柔但坚定地重复道,“也是我最重要的任务。”

两人都没有说话,房间里静得出奇,以至于欧比旺一度以为自己听到了原力流淌的声音——自然是他的错觉,原力只会悄然从他们身侧流过,不会留下任何声色痕迹。

安纳金忽然伸出双臂,将比他矮一点的欧比旺拥入怀中。

“老家伙,那你可走大运了,”年轻人在他耳边吃吃笑道,“接我这个任务保你稳赚不赔。”

“当然,我这辈子最成功的任务就是你,我的安纳金。”


多年后欧比旺终于明白,安纳金·天行者,或者说达斯·维达,是他这辈子最成功也是最失败的任务。

黄沙似刀,双日如血

回首万里,故人长绝。


fin

评论(6)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布洛涅大营菜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