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业是法国死人|肖战粉和洁党不要关注我|随时跑路,找补档看置顶

“迪罗克不可能死!”

关于你拿和大总管的19世纪同人文学,出自伪造的科兰古回忆录【伪造者为女性】

搞拿战文学的一大障碍是,你的脑洞很难超越19世纪【


上文提到的怪事发生后的第二天,皇帝的心碎了——他失去了挚友迪罗克,这是无法弥补的损失。大总管迪罗克是那种太纯洁、太完美的人,这个世界配不上他。他的杰出帮助我们接纳人性。皇帝明智地授予他高位,而大总管保留了普通公民的全部品性。他的职位的煊赫既没有令他眼花,也没有腐蚀他。迪罗克仍然是简单、天然、独立的人,是友好慷慨的朋友,是公正高尚的人。我如此称赞他,且毫不担心反驳。他的死亡导致军中和巴黎弥漫悲伤和震惊情绪。皇帝完全被痛苦击倒了。可怜的迪罗克!我和他的最后对话仍然生动鲜明地浮现在我的记忆中。

只有参加过1813年战役的人才能准确理解我们那无可救药的处境。每天都有新战斗,每场战斗都是新胜利,但却无利可图。皇帝紧追俄军后卫,他们不停地回避他。然后普军露面——我军会逼退他们。同样的事情周而复始。德累斯顿是我军司令部、总弹药库、总医院,我们日夜在公路上逗留。

大总管死亡那天,他几乎一刻不曾离开皇帝。我军杀死了不少俄军士兵,他们再度躲避我们的追击,这或许是当天早上第十次。这次行动虽然配不上战斗的名号,却给双方造成重大损失。数枚炮弹落在皇帝脚边。他猛地转身,看向站在他身边的迪罗克和我。“死了这么多人,”他说,“为何却没有获得优势?这些俄军肯定会再度起身,振作起来。是不是没完没了?“这时,一发炮弹在我们站的地方的附近爆炸,掀翻三名骑兵,击中一位护卫军官,导致他摔倒在皇帝的坐骑脚下。动物受惊了,皇帝愤怒地拽缰绳。

“陛下,“这时,一名副官快速跑向我们,“Bruyere将军死了。“

“啊!“皇帝大喊,然后他压低声音,补充道,“这天对我们将是致命的。“他立刻策马,快速奔向俯瞰Makersdorf的高地,战事仍在Makersdorf上演。莫尔捷元帅、迪罗克、Kirgener和我紧跟着他。但是风夹着灰和烟,猛烈地往我们脸上刮,以至于我们看不见彼此。一发炮弹击倒了皇帝经过的一棵树。“我的望远镜,把我的望远镜拿来!“他大喊。我环顾四周,惊讶地发现只有我们两个人。Charles de Plaisance向我们快步跑来。面色苍白、神情困惑的他走近我:“Kirgener将军死了……弗柳尔公爵——“

“什么!“皇帝大喊,“发生什么了,先生?“

“陛下,Kirgener将军和大总管死了。”

“迪罗克死了!滚——滚——这搞错了——这不可能——很不可能。科兰古,你知道这时候他在我身边。“

现在好几个副官加入了我们,他们确认了这一毁灭性消息。迪罗克受了致命伤。击中大树的炮弹在弹跳时先后击中Kirgener将军和弗柳尔公爵,弗柳尔公爵的肠子几乎扯裂了。皇帝带着麻木的悲伤情绪听这些细节,然后他用颤抖的声音大喊:“迪罗克!迪罗克!——仁慈的上天啊!——我的感情从来不会骗我。这的确是悲伤的一天——致命的一天!“他缓缓踱步走向帐篷,返回营地。他走了一段时间,沉默地思索。他不时稍稍停下,用破碎的声音问我:“天哪!命运什么时候能变仁慈!——这什么时候才会结束?——科兰古,我的鹰旗仍然会取胜,但是伴随它们的幸福已经溜走了。“

悲伤也压得我自己很沮丧。我爱迪罗克如兄弟。他那出人意料的死亡让我重新感受到了在莫斯科瓦遭遇的所有阵痛。在莫斯科瓦时,迪罗克曾和我哀悼我那不幸死去的兄弟奥古斯特。

讷沙泰勒亲王进来了,宣布俄军再次被击退。

“现在是时候了,“皇帝悲痛地说,“一场卑鄙的伏击让我们失去了两名勇敢的将军和迪罗克。“

“陛下,“贝尔蒂埃询问道,“陛下您要下什么命令?“

“等明天再说——他被送走了吗?——他怎么样了,贝尔蒂埃?“

“陛下,他在Makersdorf的一幢房子里。扬和拉雷照看他。他没救了。“

“我必须见他,“拿破仑说,“可怜,可怜的迪罗克!”

当晚,贝尔蒂埃和我陪皇帝完成了这次悲伤的拜访。迪罗克躺在行军床上,正承受最折磨人的痛苦。他的面相扭曲得骇人,让人几乎认不出他了。我们进来后,他扭头看向我们,死死盯着皇帝。这是恐怖的死亡凝视。他的眼神包含无法形容的谴责和喜爱的神情。皇帝承受不住,遂离开床边。我握住迪罗克的手,但我说不出话,感情抑制了我的言语。他费劲地说话,但他虚弱地说:“我在德累斯顿预见到了这件事。内心的声音没有骗我。天哪!最糟的还没结束!“他没有力气了,似乎要昏过去。皇帝再次走到床边,数次拥抱他。医生进来了。“没有希望了吗?”皇帝问道。“什么都没有了。”医生回答。可怜的迪罗克暂时恢复意识,看向皇帝:“发发慈悲吧,给我鸦片。“皇帝握住他的手,把它放在胸口,再度拥抱他,然后他拽住我的胳膊,匆匆走出房间。

“这很可怕,“他大喊,“我那杰出的、亲爱的迪罗克!——噢,这是怎样的损失啊!“——我们在哀伤的沉默中返回营地,我看到他流泪了。

早上5点,扬来见皇帝,他立刻明白了对方的意图。“啊,扬!”他大喊,“一切都结束了。他从痛苦中解脱了。好吧,他比我幸福了。”

皇帝下令买下Makersdorf 的一块土地,准备在迪罗克的墓地上树一块纪念碑。

“纪念弗柳尔公爵、拿破仑皇帝的宫廷大总管迪罗克将军。他在战场上被一枚加农炮击中,光荣牺牲。他死在了他的朋友——皇帝怀里。”

拿破仑一言不发地把这张纸递给贝尔蒂埃。


fin

评论(4)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布洛涅大营菜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