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业是法国死人|肖战粉和洁党不要关注我|随时跑路,找补档看置顶

如何掐拆家

副标题:同人大手朱诺夫人现场示范掐CP教学


要点一,给无知群众派发洗脑包。

朱诺夫人的回忆录以她老公为中心娓娓道来,集中描写她老公和皇帝的爱恨纠葛。她老公又是给皇帝写暧昧得对方受不了的书信,又是大哭着表白说他有多爱皇帝,又是伤心地说皇帝抛弃了他,又是和皇帝相依为命地同居……

总之,情节曲折、文笔优美的海量故事很容易给入坑新人造成洗脑冲击。


要点二,黑拆家的人设。

同时代人里基本没有拉黑,朱诺夫人是个例外。她不黑战绩,主要是黑人品。

朱诺夫人写第二次萨拉戈萨围攻时,说法军将西班牙僧侣装进麻袋里沉下河,“这是必要措施……惊恐的修女来找拉纳元帅,表示愿意给他献上财宝”。然后她花了大篇幅写拉纳如何把皮拉尔教堂的钻石据为己有。

钻石的事先不提,我只说一点——根据同时代西班牙人Don Pedro Maria Ric的回忆录,拉纳下令把这批钻石监管起来,他走的时候钻石还在教堂里。嗯其实我觉得他完全有可能拿走了,他对战争财没有什么顾忌,很喜欢捞一笔。

但是僧侣沉河一事,实在是黑得巧妙。朱诺夫人从头到尾没说这是拉纳下的命令,但字里行间又隐晦地暗示这是他的意思。

拉纳有可能下这种命令吗?我不信。枪毙有可能,沉河太扯了,他最无神论的时候都没有干过虐杀教士的事。此外,如果他真是这种残暴人物,为何西班牙修女Maria Rafols还要向他求助呢?而且求助后她的医院的确得到了法军的安全保护与食物。

题外话,朱诺夫人说朱诺在半岛从不敛财,只是给皇帝带回了一本漂亮的圣经。但是梅秘书告诉我们,朱诺从葡萄牙布伦修道院“借”走了一本金子做的圣经,说好三天就归还,结果直到帝国灭亡后该修道院才从朱诺夫人处讨回这本圣经。


要点三,论证拆家感情都靠粉丝脑补,把拆家梗改成自家梗。

“你们会在各种回忆录里看到说拉纳和皇帝直来直往,但我要告诉你们,其实不是这样的。”【没错,很多人的回忆录都这样写。】

“拉纳不会对皇帝用亲昵的tu,皇帝掌权前我老公倒是对他用过。”【按照夸涅上尉的说法,1807年拉纳还在对皇帝用tu。】

“他俩经常吵架,这对皇帝产生了不好的影响。”【对你法直男来说,吵架真的不等于闹翻。】

“拉纳死的时候,皇帝的惋惜是君主对忠臣的惋惜,作为朋友没怎么受影响,他还拿埃斯灵开玩笑呢。”【这是我见过的角度最刁钻的写法,直男们只会写皇帝大哭一场云云。】

我仿佛看到了某匿名论坛的鉴糖办鉴青天办现场办公【不是】。


要点四,不拖蒸煮下水,脏活粉丝干,美好归蒸煮。

朱诺夫人很重视维护老公的形象,她不会让老公下场黑人。她一边强调朱诺对拉纳多好多好,朱诺有多喜欢拉纳,一边亲自下场抹黑拉纳。


Anyway,这是掐我船掐得最狠的回忆录,but I don't care about it.

评论
热度(1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布洛涅大营菜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