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业是法国死人|肖战粉和洁党不要关注我|随时跑路,找补档看置顶

如何对话伯爵

鬼知道我在写什么沙雕,我就觉得这句台词迷之好笑


无形之手号上,帕尔帕廷议长被手铐束缚在座位上,欧比旺倒地不起,安纳金与杜库伯爵紧握剑柄,紧张对峙。

“不要小瞧我,杜库,”安纳金严肃地说,“就像我刚才说的,自从我们上次见面后,我的力量已经增长了一倍。”

“哦,上次?”杜库不由冷笑,“你是说,你被我砍了一只胳膊,只能捂着伤口哇哇大哭那次?”

“伯爵阁下真是贵人多忘事,那我帮您回忆一下吧,”安纳金嘲笑道,“我们上次在海盗窝见面时,您的样子真是窝囊极了,要不是我和欧比旺救你,您还不知道要窝囊到啥时候呢。”

“等等,天行者,”杜库闻言皱眉,“编剧写《西斯的复仇》剧本时还没这出戏,你可别误导观众。”

“如果观众信了你的说法,等他们去看TCW时,他们才会觉得是被误导了。”

“那也是没办法的事。毕竟编剧是故事的创作者,他的意旨才是我们需要表达的意旨,我们应该从他的原意出发解释台词。”

“观众是故事的服务对象,观众的满意才是我们的追求,我们应该根据后续设定解释编剧的台词,这样才能给观众呈现更丰满的人物形象。”

“前传系列是一部独立的系列作品,结合《克隆人的进攻》的内容,认为我们上次见面是在吉奥诺西斯的说法完全可以逻辑自洽,观众理解起来不需借助外力,强加其他内容反而会引起混乱。”

“前传系列的独立地位是相对的,它包含于星球大战这个更大的系列里,与系列中其他作品共用世界观与人设,结合同系列其他作品来理解前传才是最佳解读方式。”

“你这样就没有客观标准了,照你的说法,卢卡斯影业每安排一次我俩的新对手戏,这句台词的意思就会变一次,这对老观众是极不友好的。观众需要一个相对稳定的标准,所以我们应当尊重编剧的原意。”

“文字的生命力并非仅在于作者的原意,恰恰相反,违背原意的解释有时还能赋予它新生。不然那些超越时代的作品是怎么来的?”

“好吧!但就算如此,你刚才那句话也是错的,”杜库的光剑嗡鸣声更响了,似在体现主人的愠怒,“我们上次见面分明是在纳布,你被我电得七荤八素找不着北。”

“伯爵阁下果然是老得健忘了?我们上次在纳布见面时,分明是你想绑架议长,但被我成功阻止,”安纳金左跨一步,摆出进攻架势,“我的力量已经增长了一倍,所以这次我会加倍阻止你。”

“掘地实在是愚不可及,”杜库调整姿势,谨慎地戒备着安纳金的动作,“看来我们上次在卡米诺见面时,你和你那师父压根没听进我的忠告,你们的大脑外面是不是罩了一层厚比兰科兽皮的屏障,导致听不进别人的意见?”

“第六季你们在卡米诺的碰面就是上次见面了,”议长的语气颇为和蔼,“感谢原力,这个棘手的问题得到了解决。”

“可是TCW之后还有Dark Disciple呢,”安纳金并未罢休,“在那本书里,我还逮捕了伯爵,这么重要的事怎么能被忽视呢?”

“那也不是我们的上次碰面!”杜库的黑暗面情绪翻涌得更厉害了,“要知道接下来还有其他剧情,我成功脱逃后……”

“不论接下来是什么剧情,”议长连忙打断杜库,“你们就把在Dark Disciple里的最后一次碰面当成是上次,这下总算圆满解决问题了吧?”

“只解决了一半,”安纳金摇摇头,“现在我们只是在目前已知的新史时间线上确定了我和杜库伯爵上次见面的时间点,但是从那个时间点起直到《西斯的复仇》开场,我和他还存在其他的见面可能性,万一卢卡斯影业又安排了一次我和他的对手戏呢?再说了,万一又有观众认为应该考虑旧史和衍生宇宙的设定呢?”

“那你到底想怎样?”杜库的手背青筋暴突,“我早就说了,把吉奥诺西斯那次当成上次就是最好的,简明易懂,你非得胡搅蛮缠。”

“这样吧,我们商量一下,一起设定一个上次见面的时间点吧,”安纳金想了想,“事先声明,我绝不承认吉奥诺西斯那次是上次。”

“那个,天行者大师,杜库伯爵,”议长干咳两声,“我认为你们的对话非常迷人,也很具启发性,但是我有个小小的建议,你们可不可以先解决当务之急再讨论这个问题?”

“抱歉,议长阁下,”安纳金满怀歉疚地看了帕尔帕廷一眼,“但我认为这个问题就是当务之急,如果不解释清楚的话,观众并不能明白我说的上次究竟以何为参照,这会严重影响对我的人物形象的理解。”

“也会破坏对我的人物形象的理解,我必须再强调一次,我和天行者的上次见面绝不是在海盗老窝。”


欧比旺醒来时看到了一幕诡异景象——议长仍然被铐在椅子上,安纳金和杜库放下了光剑,正激烈地争论什么。

“安纳金你在搞什么啊?”

虽然欧比旺大惑不解,不过他的任务是救出议长,于是他走到帕尔帕庭身边,挥剑砍断他的手铐:“议长阁下,我们救援来迟,让您受委屈了。”

“克诺比大师,”帕尔帕庭勉强挤出一个僵硬的笑容,“黑暗面有没有兴趣了解一下?”


Fin

评论(14)
热度(1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布洛涅大营菜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