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业是法国死人|肖战粉和洁党不要关注我|随时跑路,找补档看置顶

【OA】Crystal Clear(8)

争取出坑前写完


一般说来,欧比旺对加班并不十分排斥。毕竟作为身负科洛桑安全重责的监视官,随时待命是基本职业素养。但这并不是说他每次都乐意在快下班时接新任务,何况他为了抓捕连环杀手摩尔刚通宵了两晚,此刻亟需补眠休息。

“为什么一定要我现在预审摩尔?”欧比旺不得已放下已经收拾好的公文包,“我们就不能等几天,然后直接扫描他的大脑吗?”

“可是修好扫描仪至少要一周啊,”昆兰似乎想用遗憾的语气,但那一脸想看好戏的幸灾乐祸式表情出卖了他,“总局定的破案时限只剩三天了,只能劳烦您出马了。”

“就不能换个人审他吗?比如说你,我看你分明就有空。”

“我试过了,但摩尔死活不开口,说只有你来他才肯交代。”

“我可不记得我什么时候和他建立了如此深厚的羁绊。”

欧比旺腹诽道,但至少他绷住了脸上的表情,没有流露不耐烦的意思。

“克诺比长官,好久不见,”被手铐拘束在耐钢座椅上的红脸扎布拉克人冲他咧嘴笑(到底有什么好笑的?),“看来您忙着高升局长,倒把我这个您升官的垫脚石给忘了。”

“昆兰这多嘴的家伙,连这都告诉你,”欧比旺暗暗提醒自己当务之急是赶紧完成审讯好回家睡觉,至于昆兰的事可以回头再找他算账,“摩尔,我就直说了吧。安全局的大脑扫描足以暴露你的全部罪行,你抵赖也没用的,不如趁早招了。跟我玩了这两天猫抓耗子,你也累了不是吗?”

“看来追了我两天的克诺比长官也到极限了,您急着去休息吧?”摩尔笑得更放肆了(扎布拉克族人的幽默感都这么奇怪吗?),“好吧,那我就痛快地招了,当作送您的额外人情。”

“我代表安全局,由衷感谢您的配合。”

虽然摩尔的坦率不符常理,但管他呢,对方愿意招就行了,这样他就可以回家休息了。

“我会原原本本地坦白一切,不过,”摩尔那双色相浑浊的黄眼死死盯着他,“礼尚往来才是正道,这份人情,您迟早该还我吧。”

 

“……”

欧比旺疲惫地睁开眼皮。还好,只是梦到了一点该死的陈年旧事。

眼前所见是洁白的墙壁和被单、一个大号巴克塔药罐,以及天花板上垂下的小型医疗机器人,那家伙的探头迅速扫描自己的瞳孔;“心理指数83,正常,有突破临界值风险。”

欧比旺试图坐起,但只觉浑身肌肉酸痛无力,他又试着抬起缠了绷带的右臂,但很快在拉扯伤口的痛楚面前投降。

“就我这具身体,哪怕心理指数999也无法实施犯罪了吧。”

他自嘲道。

“哇,那我可是相当期待,要怎样的犯罪才能配得上999的心理指数呢?”

文崔斯故意用了夸张语气和过高的音量,似在提醒欧比旺自己的存在。

欧比旺扭头,看向坐在病床边浏览数据屏的她:“阿莎吉?你怎么在这?”

“我不想帮塔诺带小孩,于是主动申请陪护伤员,反正陪护一个不会动的监视官就和守尸差不多,”文崔斯递过数据屏,给欧比旺看屏幕上的日期,“你总算醒了,你已经昏迷三天了。”

“什么?三天?”欧比旺差点一跃而起,但他觉得全身灌了铅似的沉重,稍微动弹一下又酸疼无比,“不行,我们得马上找到自治会总部,安纳金在……”

“天行者没大碍,”文崔斯耸耸肩,“其实他恢复得比你快多了,泡了一天巴克塔药罐就好了很多。”

“……没办法,我老了,不像年轻人那么有活力。”

欧比旺长舒一口气,甚至觉得那该死的枪伤也不是那么疼了。

“这事你得答谢塔诺,”文崔斯注视着欧比旺的反应,面露意味深长的微笑,“是她救的小鬼告诉了我们天行者在哪,我们才能救下你的小情人。”

“没问题,今年的优秀实习监视官评选,我一定投塔诺一票。”

“我也出了力,你打算怎么谢我?”文崔斯曲起手指轻敲床板。

“我和昆兰说了,会包你们下次的约会费用,”看在文崔斯好心看护自己的份上,欧比旺决定不提醒她敲打伤员的病床很不文明,“不过我还有个问题,自治会总部到底在哪?”

“说白了是灯下黑,自治会总部就在杜库家地下,克诺比学员,”文崔斯模仿教官训话的样儿惟妙惟肖,欧比旺不禁怀疑她是不是真的上过警校,“其实你本该想到的,全息摄像头和监控网那么发达,要是在地表转移天行者,会很难掩盖他的坐标,所以他一直在信号不好的地下……”

一听到“信号不好”这个词,欧比旺的脑海中立刻浮现出米里奥族少女那张冷漠的脸,他顿感头疼,连忙打断文崔斯:“我承认是我疏忽,我当时太心急,以为分离派肯定带着安纳金跑了,结果杜库家附近我只搜了一遍。”

“吃一堑长一智,克诺比学员,经过这次教训后,想必你学到了宝贵的一课。”文崔斯模仿教官的古板声调,结束训话。然后她起身伸伸懒腰,并换回自己的惯用语气:“做好准备,既然你醒了,接下来你有的忙了。”

“安全局已经人手短缺到要逼伤员加班了?”

“你想到哪去了,”文崔斯向病房门口走去,“我去告诉大伙儿你醒了,你就等着他们挨个来烦你吧。”

 

文崔斯说的不错。接下来两天,欧比旺的病床旁边的座椅几乎就没空过。昆兰一边硬塞给他削好的苹果,一边说你至少得包我三个月的约会费用吧。科迪替他倒了一碗自己做的热汤,并认真汇报任务成果——自治会总部被一网打尽,杜库的部下也损失大半,但是杜库和哈尔科·韦恩逃走了。贝恩在门口远远地望了他一眼,吼了一句别装病偷懒了,赶紧回来上班。阿索卡买了很多零食堆在床头柜上(也不管他到底爱不爱吃),并恳求他不要责怪她救回来的小鬼。普洛·孔局长称赞他的工作,但也提到总局认为他有放纵奥菲的失职嫌疑。温杜局长和最高议长通过全息通讯向他表达慰问,他们宽容地表示,虽然他未能有效管束奥菲,但揪出杜库也算将功补过,只要能继续立功,就不追究他的责任了。

总之,理论上他应该躺在病床上休息,但事实上他觉得自己仿佛比上班还忙。

这天下午,欧比旺好不容易寻到独处的机会,遂坐在床头阅读小说,但不出半小时,刚下班的昆兰又来烦他了。

“分离派正式对共和国宣战了,”昆兰嘴里嚼着阿索卡买的零食,口齿不清地向欧比旺转述全息新闻,“杜库是叛军总司令,韦恩家的少爷指挥战斗机中队。”

“你可真关心时事,”欧比旺皱眉看着友人的吃相,“我以为你这几天会因为工作交接忙得无暇他顾呢。”

“快别提了,我一点也不想调去中心区,”昆兰嫌恶地说,“温杜肯定要管我和阿莎吉的约会了。”

此前文崔斯和欧比旺说了昆兰因为立功被调去中心区的事:“本来他们也想调你的,但奥菲的事耽误了你的大好前程,所以认命吧,你只能和我们这些渣滓混了。”

 “往好处想,至少你加薪了,这意味着你有更多约会经费,”欧比旺揶揄道,“再说中心区工作挺轻松的,我刚毕业时在那里……”

“看来克诺比长官开始怀念当年的舒适生活,不打算在工业区撑过半年了?”

安纳金懒洋洋地倚着病房门,不屑地斜眼打量欧比旺,仿佛对方只是他第一次见到的陌生人。他的头发似乎变长了一点,扎成松散的马尾,垂在肩头。

“哎呀,原来是天行者来了,”昆兰忙不迭地起身离开,“我就不打扰您二位了,你们好好叙旧吧。”

安纳金自然懒得跟昆兰客气,他大步走到床边,拽过对方让出的椅子一屁股坐下,翘起二郎腿。

“对我这种中年人来说,偶尔怀念青年时代也是人之常情,”欧比旺放下数据屏,温和地看着部下,“再说我想走也走不了,我还得在工业区戴罪立功。”

“那可真是遗憾,”安纳金和昆兰一样,顺手拿了阿索卡买的零食,“看来我摆脱不了你这倒霉上司了?”

“很不幸,我想是的。”欧比旺假装遗憾地说。

他仔细端详安纳金的样子,想确认对方的身体状态。年轻人果然恢复力比较强,他看上去精神不错。若不是右眼角多了一道浅浅的伤疤,欧比旺甚至会以为他从危机中全身而退了。

“你的伤……都好了吗?”

安纳金伸出右臂:“除了这个都好了。”

“你的手怎么了?”欧比旺皱眉。

“小不点没告诉你吗?我断了一只手。”

安纳金的语气仿佛在说“我得了一场小感冒”。

欧比旺沉默地握住安纳金的右手,果然,表面的完好无缺只是全息投影制造的假象,他感受不到血肉之躯应有的温度,只有金属义肢的冰冷触感。

“对不起。”欧比旺轻声说。

“别道歉,要怪就怪我自己大意,”安纳金倏地抽回手,“不过克诺比监视官,你也好不到哪里去,竟然只身一人硬闯杜库的飞船。这种莽撞的事交给我们执行官就好了,你只需要负责制定策略。”

“很有道理,我虚心接受你的建议,”欧比旺点点头,然后补充道,“我也给你一点建议吧,不要太轻信别人,哪怕对方看起来十分可怜无助。”

“……那孩子哭着跟我道歉,说什么‘我如果不照做会被杀’,又说什么‘你和阿索卡姐姐都放了我,你们是好警察’,”安纳金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盒香烟,从中抽出一根,“我还能说什么呢?只能提醒小不点多留心他的心理指数了。”

“希望他能恢复成正常数值,”欧比旺开始在脑海里搜索熟人名单,“我可以帮忙联系有收养意愿的夫妻。”

“也不知道我的孩子们会被谁收养。”安纳金用两指夹住香烟,送到嘴边,但并未点上。

“卢克和莱娅吗?”

“对,出事时他们才两岁,自然不能交给我这个连自己的心理指数都控制不了的爹,于是他们被送到福利院了。”

“安纳金,我之前说过,你的指数并非不可逆的,”欧比旺认真地说,“我会尽量帮你解开心结。”

“我没记错的话,长官你也有一个结吧?”安纳金挑起一边眉毛,“你要么先顾好自己的?”

“或许我们可以互相帮助,”欧比旺下意识地捋着胡子,“我的结是个逃犯,抓人时我还要指望你呢。”

“那么成交,”安纳金蓦地起身,大步离去,“我去抽根烟,病房禁烟,我都憋了快一星期了。”

“记得去天台,”欧比旺在他身后喊道,“小心别让孔局长看到。”

安纳金并未答话,但已经急不可耐地去掏打火机了。走到病房门口时,他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停步并回头。

“哦对了,我差点忘了今天来找你是干嘛了,”安纳金咧嘴一笑,“其实我是来道谢的,谢谢你救我。”

“太惭愧了,我并没有帮上忙,”欧比旺赶忙否认,“是阿莎吉和阿索卡……”

但安纳金头也不回地离去,欧比旺不能确定他是否听到了。


tbc

评论(1)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布洛涅大营菜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