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业是法国死人|肖战粉和洁党不要关注我|随时跑路,找补档看置顶

【OA】Crystal Clear(7)

前文地址:1 2 3 4 5 6

因为一年没更了稍微总结一下前情:

背景是百脑汇AU的你银河,主线是监视官老王和执行官走天的智障警匪剧,最新进展是两人接了护卫杜有矿的任务,但走天被反派抓了

我写的都什么垃圾.jpg

 

“昆兰,帮我个忙,我需要昨天那个刺客的大脑扫描结果。”

“可是他并不是我的部下,”昆兰的全息图像耸肩,“再说这案子已经由总局接手了,你要的资料在总局。”

“我知道我的要求是强人所难,”欧比旺揉揉太阳穴,“但是拜托了,他的大脑扫描结果是个重要突破口,然而我已经得罪了温杜局长,没法再向他借这个人情了。”

“所以你又来找我借人情了?”昆兰的脸上浮现狡黠的微笑,“我也不是第一次替你出力了,这次打算怎么还我?”

“你和阿莎吉下周的约会我买单。”

“算了吧,”昆兰连连摆手,“我知道,你来求我也是为了救你的小情人,作为哥们我不忍心见你又被甩,只好勉为其难地帮你了。”

“那就拜托你了,希望你能尽快给我资料,”欧比旺连连点头,“不过我要纠正你一点,安纳金他……”

没等他说完“安纳金他并不是我的情人”,昆兰已经关了通讯。

 

安全局员工餐厅一角,文崔斯翘着二郎腿,打了个大哈欠。昨晚刚完成巡视就被带去接受审查,审查结束后她抓紧时间睡了三个小时,现在又得回来上班了。

“温杜搞的这个审查纯属浪费时间,”文崔斯一边嚼三明治一边给昆兰发消息,“审我的那个监视官就和班萨一样蠢,揪着我俩的约会记录问个没完。”

“嘿,阿莎吉!早安!”

文崔斯抬头,发现托格鲁塔族少女正轻快地跑来,并冲自己打招呼。

“怎么才来啊,塔诺监视官,”文崔斯见是阿索卡,心情好了一点,本来紧皱的眉头也舒缓了不少,“你早点来就能审我了,我也就不用受那些傻瓜的气了。”

“我听说调查的事了,辛苦你了,阿莎吉,”阿索卡同情地看着文崔斯,“我去拜托孔局长给你放一天假。”

“算了吧,放了假我在局里也没事干,”文崔斯摆摆手,“还不如让我揍几个罪犯发泄一下……”

“你不会无聊的,”阿索卡的眼珠骨溜溜一转,“阿莎吉,以防万一你和昆兰以后要当父母,提前体验一下家长生活如何?”

“啥?”

 

“找不到有用的信息啊……”

欧比旺只觉头痛得厉害,连忙喝了一口咖啡。他刚刚浏览了一通韦恩家族和瓦拉哈里的相关档案,但脑子里仍是一团乱麻。从档案看来,似乎韦恩家族足不出户,一直安分守己地待在瓦拉哈里,和外界并没有过多联系,即使是来科洛桑参加议会,每次也只待两三天。此外,欧比旺挨个查看了和瓦拉哈里有过贸易、文化或任何往来的行星,但这些行星的统治者都是亲共和国派。

那么韦恩家族到底是怎么认识分离派的?还是说和他们来往的人其实也被分离派渗透了?

欧比旺提醒自己不要灰心,巴丽丝发来的文件还有一半没看,说不定那里会藏着有价值的线索。

然而,打开文件夹的一刹那,他还是听到自己的心脏咯噔一沉——文件夹的内容并不是韦恩家族的人际关系,而是一幅幅星际战斗机的创意设计图纸,看来都是哈尔科·韦恩与其子托芬·韦恩曾经发表在相关刊物上的作品。

“巴丽丝还真是把韦恩子爵相关的信息都发给我了,”欧比旺苦笑道,“真可惜安纳金不在,不然他看到这些图纸一定会兴奋。”

安纳金……

欧比旺晃晃脑袋,集中精神,继续看资料。老实说,他并不太懂这种机械构造图纸,也不指望能从中发现多少有价值的线索,但至少他需要通览整个文件夹,确保自己没有遗漏。这样看来,韦恩子爵沉迷于机械研究,提出了不少异想天开的方案。当然其中不少以失败告终,比如有一份图纸是想研究能用意念操控的战斗机,另一份是想研究靠恒星光能充能的战斗机,还有一份是想……

“所以说早在二十年前,”欧比旺若有所思地捋着胡子,“韦恩子爵就想研究用凯伯水晶做能源的战斗机?”

 

“你帮我请假,就是为了让我给你捡来的小屁孩当保姆?”

文崔斯气恼地瞪了阿索卡一眼。她叉腰站在监视官公共休息区门口,死活不肯进来。被她称为小屁孩的少年抱着膝盖坐在沙发上,怯生生地抬头看她。

“我亲爱的阿莎吉,你就当是为未来的家长生活做准备嘛,”阿索卡活泼地笑了,“这孩子很乖的,你只要陪他玩玩就好了。”

“我拒绝,这种事请找专业保姆。”

“不好意思,我要上班了,”阿索卡仿佛没听见文崔斯的话,她转身对少年笑道,“这个姐姐会陪你,她人很好的,叫她阿莎吉就好。”

“喂,我还没答应你呢!谁要帮你照顾小鬼!”

文崔斯气得双手握拳,但阿索卡冲她做了个鬼脸。文崔斯一脸愠怒地快步走到托格鲁塔族少女身边,一把将她从少年身边拽开,似乎她真的大发雷霆了。

直到两人来到公共休息区另一端的墙角,文崔斯才对阿索卡耳语:“你从哪捡来的这潜在犯?”

“这孩子不是真正的潜在犯,”阿索卡小声道,“他只是害怕。”

“你就这么轻信别人?”文崔斯差点想敲打阿索卡的头饰,“你测过他的数值吗?”

“数值不高,而且我给他吃了东西后,他的数值就降低了,”阿索卡认真地说,“我觉得,与其送他去医疗所,不如让他自然恢复。”

“……行吧,随便你,”文崔斯耸耸肩,“但别把我拖下水……”

“哎呀,我真的要去上班啦,不然孔局长要骂我了,”阿索卡突然大声说,并且硬是拉着文崔斯的手走向少年,“和阿莎吉姐姐好好玩哦!要听话!”接着她欢快地离开了,只剩文崔斯和少年面面相觑。

“妈的,这些监视官,”文崔斯不悦地啐了口痰,“一个两个都给我找麻烦。”

少年的身体蜷缩得更紧了,看起来他恨不得整个人都缩进沙发垫的凹陷里。

“喂,小鬼,”文崔斯在少年对面坐下,“你是从医疗所逃出来的吧?”

“请不要送我回去!”少年吓得从沙发上一跃而起,他紧张地盯着门口,似乎随时准备逃跑。

“我就知道,”文崔斯懒洋洋地在沙发上躺下,“不然塔诺直接送你回家就完事了。”

“那,你,你要,”少年小声问,“你要送我回医疗所吗?”

“我干嘛多此一举送你回去?”文崔斯没好气地说,“你是塔诺捡来的,关我屁事。”

听得此言,少年长舒一口气,然后如释重负地一屁股坐在沙发上。

“再说了,医疗所那种鬼地方,”文崔斯面无表情地凝视天花板,似在自言自语,“谁都不想回去吧。”

 

“欧比旺,”昆兰的全息图像得意地说,“那个刺客的大脑扫描结果我拿到了。”

“你和阿莎吉的约会费用我包了,”欧比旺放下了他正在浏览的数据屏,“恐怕我来不及看完整报告了,你直接跟我说关键信息吧。”

“其实报告没你想的那么复杂。那家伙两个月前见过自治会的下层干部,”昆兰打了个响指,“自治会塞了他一笔钱,让他暗杀杜库,他脑子不太好使,就稀里糊涂地答应了。”

“这种傻瓜是怎么混进安全局的?”欧比旺皱眉,“他难道不明白,就算刺杀成功,他自己也跑不了吗?拿再多钱又有什么意义?”

“自治会骗他说周围有增援,可以保证他安全撤离,去外环享受荣华富贵,”昆兰笑道,“当然了,你也知道,当天并没有什么增援。或者说,就算有,他们也怂了,不敢出来。”

欧比旺沉吟片刻。

“也就是说,自治会一开始就没打算杀死杜库?”

“总局分析官认为自治会只是怕共和国政府得到杜库的资金支持,”昆兰解释道,“于是搞个假刺杀来挑拨共和国和杜库的关系。不过,老实说我觉得……”

“我也觉得……”

两人沉默地对视了几秒钟。

“原来如此,”欧比旺起身,“昆兰,谢谢你,你帮了我大忙了。”

“那你要不要考虑包了我来年的约会费用?”通讯器另一头的昆兰眼珠一转,“我保证不会每次都去五星级酒店,最多一个月一次……喂你别关通讯啊!听我把话说完啊!”

 

“医疗所的确不是人待的地方,”文崔斯的手指摩挲着少年的头发,“当年我也三天两头想逃跑,可惜总是在最后关头被人逮回来。”

“姐姐当年也在那住过吗?”少年捧着一杯热气腾腾的可可,他沿着杯口吹气,想让饮料快点降温。

“是啊,我可讨厌那鬼地方了,”文崔斯淡然地说,“要不是我没法逃出医疗所,我才不会给安全局打工呢。”

“姐姐似乎也过得很辛苦……”

 “是啊,其实我有一次差点逃跑成功了,”文崔斯耸耸肩,“结果还是遇到了一个不开窍的死心眼警察,批评了我一顿后把我送回去了。”

少年试着喝了一小口,试探温度是否合适。

“小鬼,你真走运。”文崔斯叹气,“幸亏你遇到的是塔诺,要是别的警察,大概你也被抓回去了吧。”

 

“巴丽丝,”欧比旺抱着双臂,注视他的分析官办公,“抱歉打扰你工作了,但有件事我想和你谈谈。”

“您说。”巴丽丝头也不抬,仍全神贯注于面前的数据屏。

“你给我整理的档案非常全面,”欧比旺诚恳地问道,“不过有一点我觉得很奇怪,为什么你的资料没有提到二十年前韦恩子爵去过一趟塞伦诺星?我在塞伦诺的官方来访记录里查到了这则消息,你比我更擅长数据分析,应该也能查到才对。”

“我认为这件事与案情无关,”巴丽丝仍然是冷冰冰的语气,“关于韦恩家族的信息那么庞杂,我要是都提供给您,您根本看不过来。”

“的确,光是你整理的那些我已经看不过来了。”

巴丽丝没有答话,而是继续忙着处理数据。

欧比旺轻咳两声:“还有一件事我觉得很有意思,你给我的资料列出了所有和瓦拉哈里有过来往的行星,唯独没有列出塞伦诺。事实上,我稍微检索了一下就发现,十年前瓦拉哈里和塞伦诺有过几次水晶交易。”

巴丽丝准备按键盘的手指停在了键盘上方。

“我很遗憾,巴丽丝,我大概明白为什么我这么倒霉,总是在出任务时遇上‘信号不好’了,”欧比旺耸耸肩,“事实上,今天你是多此一举,如果你不删掉那些资料,或许我还不会怀疑杜库……”

巴丽丝蓦地起身,凝视欧比旺。

“我也很遗憾,克诺比长官,”米里奥族少女依旧摆着之前那副冷若冰霜的表情,若说有什么不同,那就是她手上多了一把实弹手枪,枪口正对着欧比旺的胸口,“不过,只要我们都死了,就没人知道杜库伯爵的秘密了。”

“巴丽丝,杜库和自治会不值得你这么做,”欧比旺平静地看着枪口,“你现在还可以选择当污点证人。”

“他们和我无关,”巴丽丝摇头,“我是为了我自己。”

“你不是分离派的卧底?”

“不是,我只是适当透露一些情报给他们,比如监狱区的防守力量配置,”巴丽丝的语气还是毫无波澜,“但我并不喜欢他们,我也不为他们卖命。”

“你只是对先知系统不满,是吧?”

欧比旺觉得他猜对了,因为枪口现在抵住了他的身体。

“你对先知系统不满,所以想从内部破坏共和国?”欧比旺耐心地劝道,“巴丽丝,先知系统或许不够完美,但很多事情是可以慢慢改变的……”

“克诺比长官,您不明白,等先知系统得到塞伦诺的水晶矿就来不及了,”巴丽丝不为所动,“您不用担心,只是一瞬间的事,不会痛苦。”

“好吧,那我只能放弃了。”

欧比旺温顺地闭上眼睛,仿佛他只是工作太累了,需要闭目养神。

如果真的不痛苦就好了。

如果真的不痛苦,或许下次回想起奎刚老师的时候,可以多得一点自欺欺人的安慰吧。

“呜!”

欧比旺听到了意料中的声音,然后睁开眼睛。

“克诺比长官,您没事吧!”科迪几个箭步冲了上来,“您应该早点给射击命令的暗号,刚才真的很危险!”

“我只是想和巴丽丝多谈谈。唉,我这个长官当得不够格,是我忽视了部下的心理状态,才会闹到这地步,”欧比旺懊恼地看着栽倒在地的米里奥族少女,“贝恩,你用的麻醉模式吧?”

“当然,”贝恩收起了支配者,“她的心理指数只有248。”

“但她还是瞒过了日常检测,”欧比旺郁闷地扶额,“看来隐瞒真实色相的技术已经推广了?这下可麻烦了。”

“文崔斯说的没错,果然应该检查检查你们监视官的脑壳,”贝恩幸灾乐祸地咂嘴,“顶着清澈色相干肮脏勾当的伪君子们。”

欧比旺不理会贝恩的揶揄,立刻打开了全息通讯器。

“又怎么了?”昆兰的全息图像打了个哈欠,然后又开始嬉皮笑脸,“老伙计,我这边审查也挺忙的,你长话短说。”

“我找到内奸了,是巴丽丝·奥菲,”欧比旺一口气说了下去,“此外我怀疑杜库与自治会有勾结。”

“杜库果然有问题,”昆兰难得换了副严肃表情,“但是我真没想到内奸居然是你那边的奥菲。”

“杜库现在人在哪?我们得马上逮捕他。”

“……我刚听到消息,”昆兰无奈地说,“杜库要回塞伦诺了,理由是最近恐怖活动频发,他有充足理由认定共和国无法保护他的安全。”

“杜库绝对有问题!不能放他走!”

欧比旺的神态和语气让科迪和昆兰都吓了一跳——这位激动得前额青筋凸起的监视官还是他们认识的那个温润和蔼的欧比旺吗?

“可是欧比旺,你要想抓杜库,至少得有证据吧,”昆兰面露难色,“你能证明杜库和自治会确实有勾结吗?即使扫描奥菲的大脑,那也要花时间……”

欧比旺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要冷静。

“告诉我杜库在哪,我现在就去找证据。”

“我听到的消息说,他采购了一批机器人零件,在关口附近装货。”

“具体地址呢?我现在就过去。”

“长官,我和您一起去!”科迪立刻说。

“恐怕我得独自去,”欧比旺拍拍科迪的肩膀,“现在我没法证明杜库伯爵有问题,万一我搞错了,我不想把你也牵扯进来。”

 

“我估摸着快到午休时间了,”文崔斯盘腿坐在沙发上,正用数据屏百无聊赖地浏览新闻,“等塔诺回来,我就可以结束这临时保姆的差事了。”

“塔诺姐姐每天都这么忙吗?”少年趴在她身边,用数据屏看儿童节目。

“警察就是忙啊,”文崔斯顺手又揉了把少年的头发,“小鬼,我今天是因为休假才能照顾你,不然的话……”

“阿莎吉!”

“啊呀,是塔诺的声音,她果然回来了,”文崔斯循声回头,“喂,这保姆差事我……”

不等文崔斯说完,阿索卡已经冲到了她面前。虽然室内是恒温的,娇俏的少女却满脸大汗,直喘粗气:“阿莎吉,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天行仔失踪了!”

“……你也知道天行者的事了?”

“什么叫我也知道了?我怕我是最后一个知道的!”阿索卡看上去急得要哭了,“克诺比长官怎么说?不行,我要去找天行仔!”

“冷静点,塔诺,”文崔斯起身伸懒腰,“克诺比长官已经在想办法了,你要相信他。”

“可是……”

“天行者没那么容易死的,”文崔斯恶作剧似的摸了把阿索卡的头饰,“你如果真想帮忙,不如帮助安全局抓紧排查内奸。你自己贸然闯出去是没用的。”

“可我还是很担心他……”阿索卡的声音带着哭腔,“他们说分离派的人不择手段……”

“……真是的,所以我最讨厌带小孩了。”

文崔斯嘟哝着,半蹲下来,向阿索卡伸出双臂,后者便不客气地趴在她的肩膀上,小声抽泣:“阿莎吉,他不会出事吧……”

“你们刚才说的人,叫天行者对吗?”

少年忽然开口,虽然声音小得像蚊子哼,但文崔斯还是听见了:“对啊,叫天行者,怎么了?”

少年低头看着数据屏,仿佛他刚才并没有说话。文崔斯也不想催他,只是继续抱着阿索卡,任少女趴在她肩上哭泣。一时间,公共休息室只余阿索卡的低声呜咽。

“姐姐,”少年总算鼓起勇气,再次开口,“有件事我必须告诉你们。”

 

出境关口附近停泊着一艘规格庞大、装修豪华的宇宙飞船,船舱舱门大开,大群机器人搬运工推着集装箱进进出出,偶尔也有几个人类面孔前来查看装载进度。要不了多久,这艘飞船就会满载货物,然后从人造天幕打开的缺口离境。

在稍远处,则停着一艘伪装成民用飞船的安全局飞船。船舱内,昆兰一反常态地不苟言笑,他一会儿看看并无反应的全息通讯器,一会儿又看看计时器显示的时间,暗暗计算欧比旺已经花了多长时间。科迪焦躁地在船舱内来回踱步,贝恩倒是舒适地躺在角落的床上睡大觉。

“昆兰长官,我真的不能进去协助克诺比长官吗?”科迪终于忍不住了,“他一个人混进了杜库的飞船,这实在太危险了!”

“耐心点,科迪,你的上司自有分寸。”昆兰嘴上这么说,却忍不住又看了眼全息通讯器。自从欧比旺进去后已经过了快半小时了,他来得及找到证据吗?

“我还是觉得担心,”科迪据理力争,“您下令吧,让我协助他,两个人可以互相支援……”

昆兰的通讯器突然滴滴作响,他还没反应过来,科迪已经抢先一步按下了接听键:“克诺比长官,您没事吧?”

“我找到证据了,”欧比旺的全息图像低声说,“杜库的飞船藏了军火。”

“军火?”昆兰惊讶地问,“他怎么敢?军火不可能通过关口的安全检查!”

“他把军火拆散了,用机器人零件掩盖军火零件,”欧比旺解释道,“我正在给你传照片,这足够逮捕他了。”

“好的,你的证据足以申请逮捕令了,我这就向温杜局长报告,”昆兰催促道,“你快点下船,太危险了……”

昆兰只听到了一声枪响,然后通讯断了。

 

杜库伯爵的经济实力果然不容小觑,飞船上随便一个房间都要精心装修一番,还要摆出雕塑和油画。倘若换做别的场合,欧比旺定会好好欣赏一番,然后与伯爵交流艺术审美心得。不过此刻他没这心情——刚挨了一枪的胳膊还疼得厉害呢,而且他的后心也有枪口顶着。说来可笑,明明这里只有他一个被缴了械的监视官,那几个押送他的赏金猎人却还是死死地盯着他,大气也不敢出,唯恐他会随时冲过去掐死他们的雇主似的。

“克诺比,我果然还是小看你了,”杜库玩味地打量着欧比旺,“我收回当年对你的评价,你并不是一条只会乱叫的狗,还是知道怎么咬人的。”

“哈尔科·韦恩和你早有勾结,你一直帮助他研发新式战斗机,”欧比旺决定开门见山,“你这次来科洛桑也是为了劫狱救他吧。”

“没错。”

“刺杀是你自导自演的,为了打消对你的怀疑,也为了扰乱安全局的阵脚。”

“是的。”

“抓安纳金是为了进一步证明安全局无能,这样你就有借口拒绝我们的监视,开始实施劫狱计划。”

“所以啊,我特地挨了一刀,就是为了能有理由叫你们滚,可是温杜死脑筋不同意啊,”杜库无奈地摊手,“那就只能委屈天行者了。算了,反正我也不喜欢那小子。”

“安纳金在哪?!”

欧比旺觉得他可能失态了,因为赏金猎人从背后踹了他一脚,害得他跌倒在地。啧,可能他是想警告自己不要对杜库伯爵大叫大嚷吧。

“你这么关心他?”杜库面露意味深长的笑容,“看来自治会跟我说的流言果然是真的。”

欧比旺扶着流血的胳膊,颤抖着站了起来,直视杜库。

“杜库,你到底为什么要帮分离派?”

“克诺比,你自己看看共和国,看看先知系统,还有什么值得拯救的地方吗?”杜库冷笑道。

“那分离派就有什么值得称道的地方吗?据我所知你们只会搞恐怖主义。”

“这只是矫正共和国的错误的必要过程。”

“抱歉,我不认为用错误的过程能得到正确的结果,”欧比旺坚决地摇头,“这是奎刚老师教我的。”

出乎欧比旺预料,杜库竟然露出了恨铁不成钢的表情。

“如果奎刚还活着,他也一定会加入我。”

“你根本不了解奎刚老师,他从来不希望……唔!”

得,这回换杜库失态了。欧比旺捂着被对方揍了一拳的肚子,暗暗寻思道。

“我怎么可能不了解……”

杜库咬着牙关,后半句被他生生咽了回去。他咳了两声,又恢复了平常那傲慢冷淡的声调:“克诺比,虽然我特别讨厌你的性格,但我还是很欣赏你的能力。如果你愿意,分离势力欢迎你的加入,我也会放了你的小情人,让你们团聚,这不是挺好吗?”

“我不得不再说一次,”欧比旺苦笑道,“流言真的是假的,我和安纳金只是普通上下级关系。”

“那真是遗憾,”杜库转身,不再看欧比旺,“等飞船进入太空就把他丢出去吧。”

赏金猎人们架着欧比旺的胳膊,拖着他离开。欧比旺踉踉跄跄地跟着他们,后脑勺也忽然一阵钝痛,似乎自己稍微走慢一点就会被他们教训。

恰在此时,他听到了杜库那漫不经心的声音:“对了克诺比,天行者在自治会总部。”

“自治会总部在哪?!”

欧比旺立刻回头大声问,结果只是又挨了赏金猎人一拳,而杜库也不再回应。

该死的,明明就差最后一步了……

到头来他还是救不了安纳金。他总是无能为力,总是什么也保护不了……

为什么他总是保护不了自己珍视的东西……

 “人被丢到太空会变成人体卫星吗?”某个赏金猎人戏谑地说。

“卫星不一定,但肯定会变太空垃圾。”另一个人笑着回应。

胳膊还在流血,眼前所见越来越暗,甚至快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

“再见了兄弟,”又一个赏金猎人拿枪管砸他的脑壳,“下辈子投胎别当警察了。”

或许他真的应该当农民,就算当警察,他也总是保护不了自己珍视的东西……

“好了,赶紧解决掉他,然后去找杜库要钱,他还欠我们两次工钱呢……该死!”

高亢的警报声在船舱内回荡,紧接着是激烈的枪弹交火声,但这些对欧比旺来说都无实感,仿佛发生在另一个次元。当然,残存的理智仍在徒劳地进行一些思索,是昆兰的逮捕令终于批下来了吗?还是他等不及决定擅自行动了?但这些似乎都不重要了……

好像有什么人稳稳地接住了他,隐约有科迪焦急的声音,好像还有贝恩的嘲笑?他的部下们都来了吗?那阿莎吉呢?巴丽丝呢?安纳金呢?

“安纳金,在自治会总部……”

欧比旺挣扎着说完,便昏了过去。


tbc

评论(3)
热度(22)

© 布洛涅大营菜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