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业是法国死人|肖战粉和洁党不要关注我|随时跑路,找补档看置顶

吹牛

向马季先生致敬


拿破仑:咱俩今儿啊,给大家表演一段大军团的绝活。

拉纳:大军团的绝活儿可多了,你是想来一段急行军,还是想给军服绣个花?

拿破仑:不不不,现在场地有限,咱也没带道具,就表演个简单点儿的吧。

拉纳:那能表演啥啊?

拿破仑:表演吹牛。

拉纳:吹牛有啥好表演的?这是基本技能啊。

拿破仑:这你就不懂了,同样是吹牛,缪拉就被笑话成好说大话的白菜根,我就给吹成了名垂青史光耀古今的千古一帝。

拉纳:得,你这就开始吹上了。

拿破仑:这只是初步热身,吹牛的学问大着呢,咱来给在座的各位细细掰扯。

拉纳:行吧,你想怎么掰扯?

拿破仑:不如你先来个现身说法吧,无畏无忌、英勇高洁的大军团罗兰骑士?

拉纳:哎呀,这怎么好意思嘛,我那点三脚猫的技术都是和文可安邦、武能定国的新查理曼学的,你还没认真开吹呢,我怎么能先班门弄斧呢?

拿破仑:别谦虚啦,说到这个我哪能和你比啊。你给朋友写信,随口一说就是“我一个人俘虏了3,500人”,这我自叹弗如啊。

拉纳:不敢当不敢当,你眼看着伤亡了数千人,转身就给督政府写报告,“我军伤亡150人”,你这泰然处事的态度我怎么比得了啊。

拿破仑:那也比不上你,你随便带了些人,然后孤身一人冲到对面战线,直面一群奥地利佬,得意洋洋地说老子背后有4,000人。你是不是把一个人当三个人算了?

拉纳:那你呢?3,000个奥地利佬围了你的司令部,你却信誓旦旦地说,“我的整个大军就在这里”,然后煞有介事地让贝尔蒂埃调兵遣将,他后来说,他当时怀疑你是不是把山上的草木都算成军队了。

拿破仑:知道为啥加斯科涅人给人的刻板印象之一是喜好吹牛吗?你对加深这种印象功不可没啊。

拉纳:知道为啥法语里有一句俗语是“像公报一样撒谎”吗?这都是拜你所赐啊。“我军在阿斯佩恩-埃斯灵损失惨重,战死1,000人”,这种话也就你写得出来了。

拿破仑:其实说到这个,我还是比不上俄国佬,我的公报只是骗人,他们的公报连上帝都骗。

拉纳:不,陛下,你要相信你的实力。你看你的奥斯特里茨公报,一张口就是“20,000人被迫跳进冰湖,活活淹死”。这吹得我家副官马尔博都看不下去了,给你缩水到了五六千。更别说你的特拉法尔加公报,我看完后还在想,英军战舰损失这么惨重,真是太好了,不过维尔纳夫和纳尔逊的决斗故事也太他妈感人了。

拿破仑:可惜啊,特拉法尔加的真相最后还是传到百姓那里了,我本来还想多骗他们几年。

观众席上的亚瑟【忍无可忍】:别的就算了,连特拉法尔加都吹,你们也太不要脸了吧……

拿破仑:吹牛还要什么脸啊?


Fin


PS: 散场后亚瑟在厕所吐了两个小时

评论
热度(6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布洛涅大营菜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