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业是法国死人|肖战粉和洁党不要关注我|随时跑路,找补档看置顶

“我是迪罗克。”

你拿是真的喜欢总管【

圣岛医生奥米拉回忆录节选


初遇

我听说皇帝救过宫廷大总管迪罗克的命。当时是第一次意大利战局,他作为流亡者被捕并被判处死刑,据说这就是为什么他一生都对皇帝怀有深厚情谊。我和皇帝说了这事,拿破仑惊讶地看着我:“没这回事,谁跟你说的?”我说是蒙托隆侯爵在公开宴会上说的。“全是假话,”拿破仑回答,“迪罗克还是个孩子时被我从炮兵车队里挑出来,我一直保护他,直到他去世。


迪罗克皇帝

“我占领维也纳后不久,一个老是听闻我的事迹的奥地利公主被我迷住了。你知道德意志有很多公主,她就是其中一个……于是她来美泉宫,坚持要求见我。英俊的缪拉试图赢得她的芳心,但她鄙夷地拒绝了他。我下令让她进来,然后装成宫廷大总管迪罗克去见她。她几乎不会说法语或意大利语,我又不会说德语。我告诉她不要吵闹,皇帝会听见的,然后我把迪罗克指给她看,假装迪罗克是皇帝。


“改成迪罗克会更好。”

这段有点绕,大概是圣岛洛总督让长林的法国人签一个约束协议。法国人同意签,但那个协议对你拿用的称呼是全名,他们便要求改成皇帝拿破仑。洛总督拒绝了,并以此为借口,驱逐拒绝这个称呼的法国人。

于是你拿使了一招以退为进。他给洛总督写了一封信,表示我本来就打算以穆龙上校的名义去你英,结果你们把我送到圣岛来了,还管我叫波拿巴将军,但我明明还有皇帝头衔,我有权被人叫皇帝。既然存在争议,不如让我改叫一个很普通的不会引人注意的名字。

你拿把这封信托付奥米拉转交。

他希望我对总督提议让他改名叫穆龙上校(阿尔科莱会战中战死在他身边的副官)或迪罗克男爵。他说上校有军事阶层意味,可能会引起不快,因此改名成迪罗克男爵大概会更好,毕竟男爵是最低级的爵位。

穆龙的确是上校,但迪罗克并不是男爵,他是你拿封的弗柳尔公爵。

你拿完全可以随便改一个x男爵y男爵之类,然而他改成了迪罗克男爵【

评论(4)
热度(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布洛涅大营菜地 | Powered by LOFTER